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夹江县
举行青少年创客机器人指导教师培训
夹教宣

  本报讯(夹教宣)为进一步提高夹江县教师信息素养,近日,夹江县教育局在夹江中学开展为期两天的青少年创客机器人指导教师培训活动。该县42所学校的校长和骨干教师参会、参训。

  活动中,参会人员走进夹江中学创客机器人课堂,现场取经,深入了解创客机器人课程开展情况。在培训环节,夹江中学教师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夹江中学创客机器人实验室的建立过程、学生培养方案、活动开展情况、学生参加竞赛等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夹江县青少年创客机器人普及活动。

  本次培训还特邀专业技术人员,围绕STEAM创客教育、机器人编程、人工智能应用等专业知识,为参训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系统的理论学习,又有具体实践操作,参训人员在学习过程中全身心投入,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该县教师的信息技术综合能力,为推动该县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提升创客机器人学科知识水平与教学水平,打造该县创客机器人教育特色,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
开展泡菜制作实践活动
举行女生青春期教育专题讲座
开展手机管理活动
举行青少年创客机器人指导教师培训
图片新闻
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召开春季食堂工作会暨安全培训会
孩子,你睡好了吗?
乐山日报教育03举行青少年创客机器人指导教师培训 2021-04-12 2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