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外国语学校
开展泡菜制作实践活动
张力

  本报讯(记者 张力)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发酵技术,助推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3月下旬,乐山外国语学校滟澜洲校区(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高2022届学生在生物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泡菜制作实践课题研究。近日,全校师生迎来了本次泡菜制作实践课题研究的成果汇展。

  当日,在充满烟火气的校园内,小小泡菜牵动人心,全校师生你评我鉴,热闹非凡。在评委小组公平、公正的测评中,该校高2022届14班第三小组获得特等奖。“泡菜余香浸斜阳,金夕银箸不愿放。”……同学们带着收获,喜笑颜开,感触良多,即兴赋诗,写出了活动的美感、神韵与内涵。

  据悉,在制作泡菜过程中,同学们全员动手,既遵循传统,又开拓创新,按照“制、酿、展”三大时间节点,从选菜、摘菜、洗菜等初起坛水,到换沿水、排空气、关注坛内变化、遇困惑查资料等精心呵护,再到泡菜成果展示,大家以班级小组为单位,选材多元、紧贴学情、学习探讨方式不拘一格,在寓学于乐中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泡菜制作实践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
开展泡菜制作实践活动
举行女生青春期教育专题讲座
开展手机管理活动
举行青少年创客机器人指导教师培训
图片新闻
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召开春季食堂工作会暨安全培训会
孩子,你睡好了吗?
乐山日报教育03开展泡菜制作实践活动 2021-04-12 2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