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主持召开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
赖淑芳黄平林出席
白建伟

  本报讯 (记者 白建伟)12月9日,市委书记、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严打暴恐攻坚行动,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群防群控、群防群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化“全科网格”建设,积极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扛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作风、更强担当推进平安乐山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教育
压实“两个责任” 共护“舌尖”安全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
保护三江岸线 建设美丽乐山
乐山代表团成绩喜人
服务“沉下去” “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加速跑
结对共建出“硕果” 乐美同行一家亲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村民乐呵领“礼包”
乐山日报要闻02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 2022-12-12 2 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