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
罗晓玲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幼儿)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日前,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出《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家长的交通安全倡议书》,乐山交警还同步发布《守法规安全行 幼儿交通安全儿歌》视频。

  据悉,《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家长的交通安全倡议书》从学法知法、遵法守规、文明乘车、家校联动四个方面发出倡议,希望孩子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交通法治观念,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养成文明交通行为,走人行通道,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等;乘坐公交车时,应站在站台或人行道上等候,车辆停稳后,遵守“先下后上”的规则等;广大家长要带头模范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树好榜样和表率,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出行安全教育,共同监督。另外,《守法规安全行 幼儿交通安全儿歌》寓教于乐,视频以儿童乐于接受的歌舞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聂霞 与鲜花共舞 日子甜蜜蜜
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110千伏“青龙”带电 “中国绿色硅谷”再添新电能
图片新闻
井研:走出一条基层食安治理“新道路”
逢山开路抓落实 遇水架桥建新功
乐山日报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 2021-12-02 2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