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井研:走出一条基层食安治理“新道路”

  本报讯(记者 谭晓勇)日前,记者从井研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该县积极探索利用乡镇(街道)食安办本土优势破解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监管难题,走出一条健全食安体系、规范食安建设的“新道路”——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

  记者了解到,针对农村地区食品贸易市场体量不断增大,食品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监管难度增加等问题,该县积极探索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统一“工作机构、固定场所、人员配备、工作保障、制度职责、执法协调、考核培训、档案管理”等标准,打造镇食安办规范化“模板”。通过健全基层监管责任网络,(紧转第2版)(紧接第1版)充分发挥基层食安办的协调指导作用,加强食安员、协管员、法律明白人等队伍建设,将县级监管部门与乡镇(街道)紧密联系,形成各方力量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全面提升该县基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目前,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在该县宝五镇成功试点,并在全县全面启动,稳步打造“机构健全、职责清晰、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流畅运转体系,高效发挥食安办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将食品安全监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最末端,为切实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提供“井研样本”。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聂霞 与鲜花共舞 日子甜蜜蜜
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110千伏“青龙”带电 “中国绿色硅谷”再添新电能
图片新闻
井研:走出一条基层食安治理“新道路”
逢山开路抓落实 遇水架桥建新功
乐山日报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井研:走出一条基层食安治理“新道路” 2021-12-02 2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