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110千伏“青龙”带电
“中国绿色硅谷”再添新电能
李骁睿 甘国江
施工人员进行设备安装

  本报讯(李骁睿 记者 甘国江 文/图)11月30日,“中国绿色硅谷”再添新电能——110千伏青龙输变电工程如期建成,并成功带电。

  110千伏青龙变电站位于五通桥区金粟镇共裕村五组。该站本期主变3台,额定容量共计180兆伏安,110千伏出线2回,架空向北方出线,10千伏出线32回,全电缆出线。供该变电站本期工程的110千伏华青一线由新华站送出,线路全长2.47千米,其中架空导线长度1.65公里,铁塔6基,电缆线路长度0.82千米。

  工程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11月30日建成,将220千伏新华变电站的电能持续输出至110千伏青龙变电站。

  作为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百日攻坚十大工程”的第一战,110千伏青龙输变电工程将为满足“中国绿色硅谷”五通新型工业基地四川晶科能源三期项目供电需求提供强劲支撑。据悉,青龙变电站终期工程共6台60兆伏安的主变,最终拥有360兆伏安的额定容量,而随着后续华青二线的投运,也将有效保障供电可靠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聂霞 与鲜花共舞 日子甜蜜蜜
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110千伏“青龙”带电 “中国绿色硅谷”再添新电能
图片新闻
井研:走出一条基层食安治理“新道路”
逢山开路抓落实 遇水架桥建新功
乐山日报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110千伏“青龙”带电
“中国绿色硅谷”再添新电能
2021-12-02 2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