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
张力

  本报讯 (记者  张力)为深入推进“五项管理”与“双减”背景下的全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乐山教育教学质量,日前,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的“五项管理”与“双减”背景下的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在乐师附小高新校区举行。

  会上,成都市教科院院长罗清红以《智能时代 共享教育》为题,从国家政策层面讲起,分析当下教育必须面临的变革现状,并分享了成都市构建“全学段、全时空、全覆盖、常态化”的“三全一常”共享教育“七朵云”,实现从共享课堂到共享教研再到共享评价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乐山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以《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的区域推进》为题,从“五项管理”“双减”“课堂教学改革的规律”等方面引导参会人员深入思考,要求区县教育局和各校要紧跟时代步伐,思考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牢记学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及时从“育分”转向“育人”,准确把握义务教育的奠基作用和基本职责,深入落实“五项规定”“双减”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乐山教育品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教育
家校协同育人 助力学生成长
实现理想 安全护航
聚焦“嘉校讲坛”教学互助共成长
开展岗前整训培养工匠精神
图片新闻
“内外齐抓”力促“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家校携手 共话“双减”
童心筑梦 “嘉”书飘彝
我市召开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
乐山日报教育04我市召开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 2021-10-11 2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