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通桥区
“内外齐抓”力促“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易春玲 张力

  本报讯 (易春玲  记者  张力)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五通桥区校内校外两手齐抓,促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该区专门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对学校开展督查,促进学校合理布置作业、认真开展课后服务。截至目前,该区2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立学生作业校内公示制度,作业时间控制达标,不存在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学校。同时,课后服务涵盖作业辅导、体育、艺术类素质培养活动,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约 1.5 万人。

  另外,在抓校外监管上,该区召集全区35个培训机构负责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工作培训会,联合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学科类培训情况进行督查,查处有证有照机构办学不规范的11所、摸排证照不全的机构33所、停办退费1所。未发现教师违规补课情况。

  同时,为提高“双减”背景下的中小学教学质量,五通桥区积极参与市教育局课堂教育改革项目,上报《互动式课堂实施策略》等教研课题立项10个;该区教育行政负责人、业务股室相关人员、校长、教研员等60余人,参加“五项管理”和“双减”背景下的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教育
家校协同育人 助力学生成长
实现理想 安全护航
聚焦“嘉校讲坛”教学互助共成长
开展岗前整训培养工匠精神
图片新闻
“内外齐抓”力促“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家校携手 共话“双减”
童心筑梦 “嘉”书飘彝
我市召开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
乐山日报教育04“内外齐抓”力促“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2021-10-11 2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