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区
童心筑梦 “嘉”书飘彝
李文君

  本报讯 (李文君)日前,由市中区对口帮扶峨边工作队发起的“童心筑梦 ·‘嘉’书飘彝——市中区对口帮扶峨边‘共读一本书’”主题活动将募集到各类课外读物11000余册,送到了峨边彝族自治县2所中心小学、9所村小、18所村幼的2981名彝区孩子手里,让彝区孩子畅游书籍的海洋,享受阅读的乐趣。

  据援彝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队在对峨边教育资源进行摸底调研过程中,通过对部分学校的实地走访,了解到当地很多学校为寄宿制学校,孩子们课后急需要课外读物。为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援彝工作队迅速拟定“共读一本书”主题活动方案,并积极与共青团市中区委、市中区教育局对接,向市中区各学校发出倡议书,广泛募集爱心书籍。

  活动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柏杨小学、嘉州学校等学校的积极响应,孩子们踊跃进行爱心捐助。短短5天时间,便募集到各类书籍11000余册,其中小学生课外读本7200余册,幼儿绘本3800余册。许多孩子还在爱心书籍里附赠上心愿卡,表达对彝区小伙伴的真诚祝福和读书心得分享。日前,在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些饱含爱心和温暖的礼物终于来到了彝区孩子们手中,帮助更多彝区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开拓视野,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健康快乐成长。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教育
家校协同育人 助力学生成长
实现理想 安全护航
聚焦“嘉校讲坛”教学互助共成长
开展岗前整训培养工匠精神
图片新闻
“内外齐抓”力促“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家校携手 共话“双减”
童心筑梦 “嘉”书飘彝
我市召开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
乐山日报教育04童心筑梦 “嘉”书飘彝 2021-10-11 2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