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高新区:绿道提升园区品质
薛宇枫 张斯炜 吴桐

  本报讯(实习生 薛宇枫 记者 张斯炜 吴桐)已成型的园区内,一条步道尤为引人注意。红色的透水材料为底,两旁遍种绿植,绿道随着园区的建筑绵延,为整个园区增色提档不少。这是记者日前在乐山高新区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子信息产业园(以下简称“浙乐产业园”)内看到的场景。

  据悉,浙乐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244平方米,总投资约2.25亿元。项目单体建筑3栋,包含一栋10层的综合楼与两栋地上4层地下1层的厂房。整个园区容积率1.55,建筑密度32.09%,绿地率18.85%,规划配套停车位445个。最为亮眼的,便是先于园区建设完成的这条数百米长的绿道。而拥有绿道的园区,在乐山高新区不止这一处。

  藤蔓攀附于廊道柱上,道路两边尽是低矮绿植,与稍远处园区建筑前的高大绿树互为映衬。已经建成投用,并有多家企业进驻的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同样拥有一条绕园区而行的绿道,提升了园区的整体品质。负责乐山数字经济展示中心项目的乐山高新盛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综合组组长宋驰对此深有感触:“每天都有很多人在园区的绿道休憩,以后将做好更多配套附属设施的开发使用,为这里的上班族提供更多便利。”

  优质的环境作吸引,园区内,越来越多的项目接踵而至:全市首个3D打印产业项目展示中心2月27日开工开建,预计5月完成基础施工;乐山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已完成装饰装修项目工程量的75%,预计5月完工投用。

  作为全市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乐山高新区正围绕打造“4+1”(电子信息半导体、医疗大健康、高新智造、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现代产业体系扬鞭奋进。短短一条百米绿道,大大提升园区品质,侧面印证着数字经济在这里的发展方兴未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彝茶之乡 茶语欢歌
市政协七届党组83次会议和七届70次主席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严实工作举措
市政协举办2021年第一期“委员讲堂”
市中区首批“领航书记工作室”成立
队列手势操比武 展乐山交警风采
乐山高新区:绿道提升园区品质
公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乐山高新区:绿道提升园区品质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