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赴犍为县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严实工作举措
胥靖力

  本报讯(胥靖力)3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赖俊率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犍为县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赖俊一行先后来到舞雩镇玉泉村、舞雩镇政府,实地查看了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防灭火队伍建设、应急演练措施等情况。

  赖俊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思想之弦要再绷紧。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各项预案做得细之又细,把各项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管控举措要再细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方式,对前期排查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要紧盯当前到5月的重点时期及清明节、五一节等特殊时段,对景区、林区等重要区域和重点部位抓好会商研判、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突出目标导向,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赖俊一行还调研督导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赖俊强调,要加强乡村产业发展,统筹发展农产品加工、规模化种植、品牌化打造等特色农业产业。要以乡镇换届为契机,突出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把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镇村党的建设、政权建设、队伍建设,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民主协商、公众参与的“善治”新场景。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彝茶之乡 茶语欢歌
市政协七届党组83次会议和七届70次主席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严实工作举措
市政协举办2021年第一期“委员讲堂”
市中区首批“领航书记工作室”成立
队列手势操比武 展乐山交警风采
乐山高新区:绿道提升园区品质
公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坚持问题导向 严实工作举措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