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七届党组83次会议和七届70次主席会议召开
杨心梅

  本报讯(记者 杨心梅)3月31日,市政协七届党组83次会议和七届70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刘波、刘淑玉、易志隆、肖瑶伦、王策鸿,秘书长廖敏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政协乐山市委员会关于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政协读书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要求,根据省政协的部署,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有事来协商”协商议事工作规则(试行)、协商议事工作流程、协商议事室“五有”要求、协商议事平台标识。要求市、县两级政协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建立主席总负责,分管副主席牵头抓,秘书长协调,办公室、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强联系指导,适时通报情况,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要积极发挥界别小组和委员小组作用,围绕“有事来协商”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活动。要高度重视和发挥好各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好协商议事会召集人的能动作用和群众代表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等。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彝茶之乡 茶语欢歌
市政协七届党组83次会议和七届70次主席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严实工作举措
市政协举办2021年第一期“委员讲堂”
市中区首批“领航书记工作室”成立
队列手势操比武 展乐山交警风采
乐山高新区:绿道提升园区品质
公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政协七届党组83次会议和七届70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