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区首批“领航书记工作室”成立
鲁倩文

  本报讯(记者 鲁倩文)3月31日,市中区村(社区)干部交流座谈暨“领航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落地落实,发挥“领航书记”传帮带功能和“溢出”效应,市中区选定8名具备“双好三有四强”优秀书记作为首批“领航书记”,当天8个村(社区)“领航书记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

  据悉,市中区按照“双好三有四强”标准,经过“群众推荐——镇街党组织评议——区级相关部门审核”,最终确定8名优秀党组织书记组建8个“领航书记工作室”。此次授牌,标志着全区首批“领航书记工作室”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领航书记工作室”成立后,将全面激发“领航书记”干事创业热情和传帮带活力,产生区域化溢出效应,实现从一名领航书记激活一个村(社区)发展的“微操作”,到一批书记工作室牵引全域提升的“大格局”提档升级。

  据了解,“领航书记工作室”将打造为基层干部人才的孵化中心,以各工作室为中心辐射周边5个村(社区),共挑选45名年轻“两委”常职干部,分3批次定向顶岗交流,每批培养时间3个月,通过“名师出高徒”师徒帮带、“书记开讲啦”经验讲堂、“灵感在线”主题沙龙、“一点通”精品小班的“3+1模式”规定动作,结合各工作室创新自选方案,推动村(社区)干部队伍水平短期跃进,形成以点带面、以先进带后进的全域“一体化”发展局面。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彝茶之乡 茶语欢歌
市政协七届党组83次会议和七届70次主席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严实工作举措
市政协举办2021年第一期“委员讲堂”
市中区首批“领航书记工作室”成立
队列手势操比武 展乐山交警风采
乐山高新区:绿道提升园区品质
公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中区首批“领航书记工作室”成立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