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禁捕我市开展“秋风督导”行动
甘国江

  本报讯(记者  甘国江)8日,记者从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我市于近日启动了“秋风督导”行动。

  据了解,“秋风督导”行动自9月启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督导。此次督导,着重检查中餐馆、火锅店等餐饮单位店招、菜单、名片中是否还存在“野生鱼”“三江鱼”“河鲜”“河鱼”“河虾”和其他野生动物菜品等违法违规字样;水产品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建立台账记录,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是否存在以“野生鱼”等为噱头进行营销,是否存在利用商品的来源、质量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餐饮经营单位和水产品经营者是否张贴有长江禁渔宣传通告,是否知晓国家十年禁渔政策;农贸市场内有无摆摊售卖野生鱼等情况。

  日前,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峨眉“某某老店”门楣上方标示菜名中有“泉水鱼”字样。经查,该店鱼类暂养池内仅有鲫鱼、裸鲤、草鱼等常见家鱼,其菜单中的“泉水鱼”“活烤三江鱼”“三江水煮鱼”等菜品都是以农贸市场鱼摊贩处购进20元/公斤的裸鲤来制作,且在菜单中标有“野生鱼类”字样,1公斤左右的裸鲤售价高达216元/条。目前,因该店行为涉嫌虚假宣传,案件线索已移交峨眉山市综合执法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健康综合
   第05版:中医康养
   第06版:健康聚焦
   第07版:健康综合
   第08版:健康教育
全部配备安全头盔
生态八月瓜“炸”出致富路
长江禁捕我市开展“秋风督导”行动
9月10日起701路夜间公交这一班次时间调整
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2长江禁捕我市开展“秋风督导”行动 2021-09-09 2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