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月内中心城区5000多辆共享电单车
全部配备安全头盔
罗晓玲
安装好安全头盔的共享电单车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市民试戴安全头盔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这两天,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乐山中心城区部分共享电单车车筐里多了一顶安全头盔。记者8日从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公安部针对电动自行车骑行安全的相关要求,7日起,乐山中心城区的5000多辆共享电单车开始配备安全头盔,预计在本月内全部安装完成。

  为了防止丢失,放置在车筐里的安全头盔由一根伸缩绳连接于车头,伸缩绳伸缩性较强,可以拉很长,不会影响使用者骑行;头盔很轻巧,上面有数个透气孔,佩戴方便又透气。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汽车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人佩戴安全头盔。根据相关要求,9月7日起,乐山中心城区共享电单车开始安装安全头盔,一车一盔,预计本月内全部安装完成。

  乐山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头盔被称为骑行人员的“生命之盔”,骑共享电单车一定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时刻注意骑行安全;同时,爱护共享电单车配备的安全头盔,不要破坏或者私自取走,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乐山交警将持续加大对路面上所有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巡查力度,守护骑行人员安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健康综合
   第05版:中医康养
   第06版:健康聚焦
   第07版:健康综合
   第08版:健康教育
全部配备安全头盔
生态八月瓜“炸”出致富路
长江禁捕我市开展“秋风督导”行动
9月10日起701路夜间公交这一班次时间调整
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2全部配备安全头盔 2021-09-09 2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