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光浩调研学校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张清

  本报讯 (记者 张清)昨(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前往中心城区调研学校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学校建筑及周边安全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

  在实地调研市实验中学、太白路小学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光浩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学校建筑及周边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陈光浩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市教育局和各地政府要牵头利用暑假“空档期”,对全市各类学校再次“拉网式”“地毯式”开展一次综合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校舍、围墙、库房、水池、走道栏杆、供水、供电等部位和设施设备,以及学校周边建筑物、在建工地、生产经营企业、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面梳理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分类建好问题台账,以“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强力推进整改,确保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全面完成安全隐患整治。

  陈光浩要求,要抓实抓细涉校安全各项工作。学校和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增强合力,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选优配强校园安保力量,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密度和频次,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抓好汛期校园安全工作,严密防范洪涝、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做好暑期防溺水。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把学校食品安全关,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大力整治学校周边交通、治安秩序,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和学校建设,着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加快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理论·广告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 不断提高乐山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推进党建制度“微改革” 激发基层治理新效能
留抵退税:“留”住信心 “退”出机遇
峨边:打造大小凉山地区乡村振兴典范
峨眉山市召开“聚人气促复苏”动员大会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2022-07-22 2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