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
不断提高乐山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蒋刚出席
付小惠 白建伟

  本报讯 (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昨(21)日上午,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检察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中区作交流发言。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创造了品牌、明晰了路径、搭建了平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波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扎实抓好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强化综合研判,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落实“两个旗帜鲜明”的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鲜明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导向,统筹推进农村、机关、国企、高校、“两新”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和市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理论·广告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 不断提高乐山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推进党建制度“微改革” 激发基层治理新效能
留抵退税:“留”住信心 “退”出机遇
峨边:打造大小凉山地区乡村振兴典范
峨眉山市召开“聚人气促复苏”动员大会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
不断提高乐山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2022-07-22 2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