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
助力返乡农民工安全用电
蒋兆明 谭晓勇

  本报讯 (蒋兆明  记者  谭晓勇)“在外打工一年,回到家发现家里没电了,马上给你们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供电了,你们还义务帮我检查家里的用电设备,给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家住市中区全福街道台子村的返乡农民工郭全华拉着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员工的手,连声道谢。

  随着春节的临近,针对返乡农民工家中可能存在的电器和线路安全隐患,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组织成立返乡用电专项服务队,建立返乡人员档案,开展“走村入户”等上门服务,重点排查进户线、漏电保护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对损坏元件进行维修和更换。利用“村网共建”平台,张贴“用电温馨提示”,公告辖区内供电服务站台区经理电话,为返乡农民工提供24小时用电帮助,实现“用户一个电话,供电服务到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走村入户张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现场解答用户用电方面的疑惑,提升返乡农民工的安全用电意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站式”服务,为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提供快捷服务。

  据悉,目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已为返乡农民工解决各类用电问题50个,消除各类隐患及故障30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400余份。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公告
   第05版:中缝
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满怀信心决心 坚定勇毅前行
行稳致远开新局
助力返乡农民工安全用电
举行军事体育运动会 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井研:“十爱”农民画 德治润人心
暖冬行动温暖童心
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信心决心
寻找弃儿生父母公告
公告
寻找弃婴(弃儿)生父母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助力返乡农民工安全用电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