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怀信心决心 坚定勇毅前行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级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张斯炜 张清

  ■ 记者  张斯炜  张清

  收官“园区建设提升年”,开启“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1月11日举行的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对我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走稳走好意义重大,在市级部门范围引起热烈反响。市级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以“稳”的基调、“早”的势头、“强”的力度、“准”的要求、“实”的取向,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1年,我市晶硅光伏产业强势崛起,带动全市工业经济跑出了‘加速度’。”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清对奋进新征程信心满满。他表示,经信部门将积极推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力争今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9%以上,继续撑起全市经济“半壁江山”。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冬娟表示,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目标,全市文旅系统将在稳住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做靓“佛国仙山·人间烟火”形象等方面发力,把“文旅产业提质、文旅品牌提升、立体营销推广、历史文化活化、艺术精品创作、公共服务优化”六大工程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风、嘉州韵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我们将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全力抓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表示,乐山交通系统将保持投资稳中有升,持续加快交通建设,建立完善多层次、多样化的城市出行服务系统,推动运输服务提质增效。深入实施“金通工程”,加速城乡运输一体化。确保全年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力争完成120亿元。

  “全市民政系统将严格对标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表示,将以“稳”保障民生兜牢底线,以“早”改善民生下好“先手棋”,以“强”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民生实事、惠民政策落实,以“准”做好帮扶救助“六稳”“六保”工作,以“实”促进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快速有效发挥作用。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润国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实施美食提档升级行动、消费提质扩容行动、外贸固本强基行动、电商赋能融合行动、集聚集群发展行动,推动创建全省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建设全省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我们力争2022年稳住签约项目超1100亿元、到位国内省外资金超520亿元的目标任务。”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沛然表示,将树立“春来赶早”意识,提前谋划储备招商项目、锁定目标企业、做好沟通对接,为项目签约打好提前仗。围绕构建全产业链,重点突出晶硅光伏、民用核技术、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全力推进招大引强。开展项目全程服务,加速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形成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量。

  2022年是体育大年,北京冬奥会、成都大运会、乐山省运会等接续将至,为体育事业发展带来机遇。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彭警谈道,全市体育系统将强力推进体育场馆建设,确保奥体中心等28个项目按期竣工投入使用,提早谋划市场营销和配套活动,借助省运会东风发展赛事经济,确保当好东道主,把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绿色、精彩”的盛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公告
   第05版:中缝
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满怀信心决心 坚定勇毅前行
行稳致远开新局
助力返乡农民工安全用电
举行军事体育运动会 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井研:“十爱”农民画 德治润人心
暖冬行动温暖童心
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信心决心
寻找弃儿生父母公告
公告
寻找弃婴(弃儿)生父母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满怀信心决心 坚定勇毅前行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