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稳致远开新局
诚言

  ■ 诚言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就是要鲜明稳增长的导向,在把握好时度效的前提下筑牢基础、稳扎稳打,把乐山良好发展势头和稳定社会环境保持好、巩固好。

  2021年,我市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持了经济稳定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当前,国际风云变幻,经济环境总体趋紧,疫情仍然是影响世界经济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我们同样面临需求紧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越是挑战严峻、困难重重,越要保持定力。“行稳”方能“致远”,但“稳”并非裹足不前,而是以一种更为积极、进取的姿态,以“稳”更好地求“进”,以“进”更好地促“稳”。既要抓实“稳”的基础,又为实现“进”的目标创造条件;既要有“稳”的节奏,又要有“进”的态势,以“稳”应变,务实前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稳”的关键点,打准“进”的切入口。要从容不迫,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沉稳和耐心。

  于今而言,“稳”与“进”相辅相成。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夯实基础,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在新征程上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公告
   第05版:中缝
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满怀信心决心 坚定勇毅前行
行稳致远开新局
助力返乡农民工安全用电
举行军事体育运动会 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井研:“十爱”农民画 德治润人心
暖冬行动温暖童心
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信心决心
寻找弃儿生父母公告
公告
寻找弃婴(弃儿)生父母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行稳致远开新局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