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低碳出行 彰显家园意识
罗晓玲
加强服务 保持整洁 记者 宋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今天公交车免费,我们作为乐山市民,理应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出行号召,和相关部门一道,共建美好家园。”昨(29)日0时起,中心城区的46条公交线路全时段面向公众免费,市民积极乘坐公交车出行,表示要为守护乐山蓝天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家住中心城区海棠路的伍女士昨日早上上班乘坐公交车时,发现6路车明显比平时要挤一些,“我昨晚看到新闻报道说公交车免费乘坐,大家的乘坐积极性还挺高。”伍女士说,她在车上和其他乘客聊天,大家纷纷对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举措表示支持和赞扬,既惠民,又能激发市民的城市主人翁精神。

  “冬天容易出现雾霾天气,我这段时间特意没有开车,坐公交车出行,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为保护城市环境出一份力。”“如今公交车线路、站点多,出行方便,是我和家人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这几天公交免费,我们也看到了乐山守护蓝天的决心,大力支持!”……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绿色低碳出行,彰显出广大市民强烈的社会意识和家园意识。

  据统计,截至昨日17:00,公交车方面:为防止乘客滞留,增加应急保障车38辆,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客流约12.84万人次,同比上周三增加2.3万人次,增幅21.82%;出租车方面:对出租车行业无影响,单量与往日持平;网约车方面:较28日和27日相比,29日单量下降3%左右。总体行业稳定。据了解,公交车免费开行将持续至12月31日24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专题·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确保今年收好口 明年“开门红”
马波陈光浩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我市召开“嘉里情”挂职干部座谈会
矢志不渝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用爱心为困难家庭学子撑起一片蓝天
市领导赴市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守正创新 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绿色低碳出行 彰显家园意识
井研县“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启动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绿色低碳出行 彰显家园意识 2021-12-30 2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