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乐山市人民医院“四个通道”守护人民安康
~~~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专访副市长、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德平
~~~
~~~——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四十四
~~~
~~~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力发展县域经济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县域兴则市兴,县域强则市强。市第八次党代会系统描绘了未来五年乐山发展的宏阔蓝图,明确提出要对照四大功能区布局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着力发展县域经济,力争培育2个以上500亿元经济强县、4个以上300亿元经济大县,争创1个全国百强县,形成强有力的经济支撑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实施“345”工作思路,着力发展县域经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

  “郡县治,天下安”。城市竞争力的较量,很大程度取决于县域经济实力的比拼。改革开放40多年来,乐山经济发展、城乡面貌、居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在承上启下关键环节的县一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站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优化四区布局,推进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发展区域经济,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增长极。这是乐山在新发展格局下产业架构的重点摆布和路径选择,也为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以破局的勇气、领跑的追求、稳步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发展质效明显提升。

  具体来讲,市中区要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特色餐饮,建设乐山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五通桥区要重点发展晶硅光伏、绿色化工、稀土新材料,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沙湾区要重点发展钒钛产业、研学旅游,打造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金口河区要重点发展山地旅游、高山农业,打造四川彝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峨眉山市要重点发展文旅康养、食品饮料,争创全国百强县;犍为县要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建设市域副中心;井研县要重点发展晚熟柑橘、农旅融合产业,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夹江县要重点发展民用核技术、新型建材,建设全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高地;沐川县要重点发展生态产业、康养旅游,建设绿色经济发展强县;峨边彝族自治县要重点发展生态经济、特色旅游,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马边彝族自治县要重点发展民俗生态旅游、现代农业,打造南丝路文化旅游走廊;乐山高新区要重点发展数字经济、光电信息、智能制造,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振兴县域经济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站位全局、融入大局,坚韧不拔、砥砺奋斗,努力把县域经济做大做强做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奠定坚实基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峨边全域旅游推介会在渝举行
着力发展县域经济
全会精神送到村 “坝坝会”上听宣讲
逢山开路抓落实 遇水架桥建新功
井研:走出一条基层食安治理“新道路”
发扬青藏铁路精神,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着力发展县域经济 2021-12-02 2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