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一中
市级重点课题通过现场检测
李海燕

  本报讯(李海燕)日前,乐山七中的市级重点课题《基于校园暴力防治的同理心培养策略研究》接受现场检测。

  检测组经过现场观摩课堂,查阅研究过程中积累的资料,召开部分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听取课题组汇报等形式,完成了检测。检测组表示,该课题于2017年立项后,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召开了开题论证会议,完善研究方案,形成了新的实施方案,细化了教育问题改革对策,落实在了课堂教学;研究中期,组织开展了阶段研讨活动,验证了教育改革措施的有效性;整个研究过程积累了防治校园暴力的同理心培养系列论文、教案、案例、活动方案、文集等。

  检测组认为,课题组形成了系列问卷调查报告、校园暴力的心理分析,提炼了针对个体学生的同理心辅导步骤、同理心沟通模式,形成了《阳光少年》、成果集、手卡等研究成果。现场展示的课堂,营造了“分享、倾听、共情”的安全氛围,引导学生运用同理心沟通模式与人交往。研究实现了预期目标,研究过程真实、可信,同意通过检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小手拉大手” 亲子同说普通话
启动“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
打造优质时政课堂
乐山“德育大讲堂”开讲 讲述身边的“红色印记”
图片新闻
市级重点课题通过现场检测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政企携手助推峨边研学实践教育发展
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成立高中部
乐山日报教育03市级重点课题通过现场检测 2021-05-03 2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