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德育大讲堂”开讲
讲述身边的“红色印记”
张力

  本报讯(记者 张力)为充分发挥“网络德育”育人功能,创新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课改革,逐步完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德育工作体系,今年4月底起,以“红色印记”为主题的乐山“德育大讲堂”活动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讲。

  据悉,“德育大讲堂”以视频录制形式,由三大版块内容构成。“少年中国说”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重点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励志、暖心、感人故事,如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事迹;“以德育德之我见”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德育副校长、德育团队干部、优秀班主任、思政教师、心理教师以及热衷于教育公益事业的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主讲,重点讲述广大德育工作者亲身经历的育人故事,如班级管理经验、家庭教育成功典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等内容;“五老”传帮带由“五老”志愿者(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老校友主讲,重点讲述广大“五老”志愿者和老校友的亲身经历、感悟,如理想信念、革命传统等内容。

  据了解,开设“德育大讲堂”旨在动员全市学生、德育工作者和“五老”志愿者,用讲述、演讲、朗诵、报告等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四史”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价值取向,树牢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不断深化全员德育、全科德育、全方位德育、全过程德育和全社会德育。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小手拉大手” 亲子同说普通话
启动“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
打造优质时政课堂
乐山“德育大讲堂”开讲 讲述身边的“红色印记”
图片新闻
市级重点课题通过现场检测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政企携手助推峨边研学实践教育发展
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成立高中部
乐山日报教育03乐山“德育大讲堂”开讲
讲述身边的“红色印记”
2021-05-03 2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