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犍为县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一次就好”便民服务体系——~~~
~~~
“从乐山出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图片展开展~~~
~~~
~~~
~~~
~~~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声有色有味 “五一”乐在乐山
赵径 杨心梅 峨景宣 杨心梅 祝贺 倪珉
张公桥好吃街游客扎堆

  好看

  大佛景区刮起国潮风

  本报讯(记者 赵径)为保证游客和市民在“五一”假期每天都有“新玩法”,昨(2)日,乐山首届智慧旅游网红嗨玩周系列主题活动——汉服巡游展国风,在凌云路“佛语长廊”景点开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位汉服爱好者身着各种风格的传统汉服,或执油纸伞,或提花篮,或握团扇,沿着凌云路迤逦而行,展现传统汉服文化魅力。在乐山大佛景区全新打造的六个新景点,汉服爱好者都会停下脚步,让游客共赏华裳之美,拍照留影。来自宜宾的游客罗女士说:“在景区里感受传统文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汉服加上美景更是美不胜收,这样的活动值得点赞。”

  好听

  音乐节点燃假日激情

  本报讯(记者 杨心梅)5月1日晚,作为四川省“四季音乐季”开篇活动的2021峨眉山音乐节在恒大峨眉山国际度假区举行。

  王以太、周洁、KAWA乐队、DB5乐队等悉数登台,伴随着嘻哈、摇滚、流行等不同风格的音乐,演唱嘉宾用澎湃的激情、铿锵的节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潮迭起的音乐视听盛宴。现场观众尽情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感受着音乐带来的独特魅力。“真的太激动了,音乐节营造了激情愉快假日旅游氛围。”成都游客周女士表示,能现场享受如此震撼的音乐氛围非常高兴,乐山之旅不虚此行。

  除了精彩的音乐表演,音乐节现场的非遗展示区里,夹江年画、峨眉手指画、“古来茗心”手工茶和闲梁面塑精彩亮相。《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也带来精彩的剧目片段,丰富了音乐节的表演形式。

  好玩

  云巅之上“快闪”乐

  5月1日,作为2021峨眉山音乐节的“联动”惊喜,“云上金顶,天下峨眉”主题快闪秀在峨眉山景区金顶上演。在身穿汉服、手执国旗的快闪参与者们带动下,游客们纷纷加入活动,跟着节拍挥舞国旗、高声歌唱,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高海拔视听盛宴。峨景宣 记者 杨心梅 摄影报道

  好吃

  游客扎堆打卡乐山美食

  本报讯(记者 祝贺 倪珉 文/图)“五一”假期,乐山美食再次迎来各地游客,市中区张公桥好吃街、嘉兴路美食街、上中顺特色文化街区、苏稽古镇等地游人如织,一道道特色美食吸引游客打卡,随处可见排队的热闹场景。

  张公桥好吃街人声鼎沸,尤其是宵夜时间,几乎所有餐馆座无虚席。“张公桥美食消费今年‘五一’假期迎来强势复苏。”张公桥好吃街餐饮协会会长范宗友介绍,由于种类丰富和口味正宗,如今张公桥好吃街已经成为乐山餐饮的一张名片,以餐饮推动旅游,“五一”假期每天平均人流量在3万左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破除服务距离感 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追忆峥嵘岁月 激励奋勇前行
有声有色有味 “五一”乐在乐山
犍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公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有声有色有味 “五一”乐在乐山 2021-05-03 2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