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犍为县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一次就好”便民服务体系——~~~
~~~
“从乐山出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图片展开展~~~
~~~
~~~
~~~
~~~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乐山出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图片展开展
追忆峥嵘岁月 激励奋勇前行
祝贺

  本报讯(记者 祝贺)4月30日,“从乐山出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图片展举行开展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

  黄平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出发地,我市举办“从乐山出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图片展,是为了追忆18军前行的足迹。此次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生动展示了18军临危受命,在乐山集结整训、誓师动员及千里跋涉进军西藏、和平解放西藏的全过程。该展览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将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教材,必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1950年3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在乐山召开誓师大会,拉开了和平解放西藏的帷幕。作为18军进藏出发地,乐山党政军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支援了大量的粮食、棉被等后勤物资,一大批乐山籍青年参军入伍、随军进藏,在18军进军西藏、和平解放西藏的伟大斗争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本次展览分为“英勇雄师,挺进大西南”“临危受命,进军西藏”“从乐山出发,西进!西进!”“千里跋涉,和平解放西藏”四个部分。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破除服务距离感 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追忆峥嵘岁月 激励奋勇前行
有声有色有味 “五一”乐在乐山
犍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公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追忆峥嵘岁月 激励奋勇前行 2021-05-03 2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