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区免费门票发放首日114名未返乡务工人员成功申领
罗曦

  本报讯(记者 罗曦)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乐山不少外地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市中区为未返乡务工人员准备了2万张免费的乐山大佛景区门票,让他们在“嘉”快乐过年。昨(4)日是申领免费乐山大佛景区门票第一天,记者从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昨日17时,已有114名未返乡务工人员成功申领了免费的乐山大佛景区门票。

  “感谢区委、区政府给我们准备的福利,我来乐山半年多了,还没去过乐山大佛景区,这次在乐山过年,正好可以去游览。”昨日下午,达州人胡欢拿着乐山大佛景区门票非常高兴。2020年6月,胡欢和爱人来到乐山工作。本来打算今年一起回老家过年,因疫情原因,夫妻俩决定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退掉了回老家的车票,留在乐山过年。

  和胡欢一样决定留在乐山过年的还有在四川淳邦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工作的南充人唐海兵。“3年前我来到乐山工作,在公司担任安全员。去年春节我留在乐山运送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没有回家。今年,我还是决定响应号召,留在乐山过年。”唐海兵说,“我是党员,要以身作则起到先锋作用。我的父母也支持我的选择。”

  虽然未返乡过春节,但胡欢、唐海兵并不觉得孤单。“市中区出台了暖心措施,让未返乡务工人员在乐山温暖过年,大家都很期待。听说春节期间未返乡务工人员如果参加技能培训,还可以领取补贴呢。”唐海兵笑着说,“这个春节,我们在‘嘉’很开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乡村振兴的“三江模板”:一双高跟鞋轻松逛田坎
市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做好业态培育 打造精品项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八十三次会议召开
“法治小区”促和谐
景区免费门票发放首日114名未返乡务工人员成功申领
乐艺非金属:自我变革战“寒冬”
责任编辑 代世和 编 辑 王 晶 校对 曹江帆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景区免费门票发放首日114名未返乡务工人员成功申领 2021-02-05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