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治小区”促和谐
曾梦园 白建伟

  本报讯(实习生 曾梦园 记者 白建伟)近年来,我市积极思考、主动谋划,选取市中区为试点,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区),以“法治小区”为抓手,围绕一个建设方案,将政治、法治、自治、德治、智治“五治”深度融合,创新探索出一条“1+5”基层治理新路径,推进依法治理成果在基层落地落实,用“法治春雨”浸润小区法治“细胞”,打通基层治理末端。2月3日,记者走进市中区通江街道牛咡桥社区红旗小区、绿心街道肖坝社区莱茵水岸小区,探寻建在小区里的法治文化阵地。

  红旗小区内,宣传栏、文化墙等随处可见居民公约、法律知识等内容,小区居民在休闲、娱乐中就能学习法律知识。“小区外来人口占多数,以前经常会发生家庭纠纷、邻里矛盾。”牛咡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玉华介绍,近年来,红旗小区设置了习法小屋,常态化为小区居民举办“红旗讲堂”普法宣传,如今,居民的法治素养提升了,小区邻里和睦、人心安定。

  莱茵水岸小区设有法治文化长廊、普法宣传栏、便民服务栏,随时更新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莱茵水岸小区党支部书记谢俊伟介绍,法治文化长廊以矛盾纠纷化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潜移默化增强了居民守法意识,发挥了“小楼道”维护“大和谐”作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乡村振兴的“三江模板”:一双高跟鞋轻松逛田坎
市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做好业态培育 打造精品项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八十三次会议召开
“法治小区”促和谐
景区免费门票发放首日114名未返乡务工人员成功申领
乐艺非金属:自我变革战“寒冬”
责任编辑 代世和 编 辑 王 晶 校对 曹江帆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法治小区”促和谐 2021-02-05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