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昨(4)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贯彻落实《规定》精神,确保《规定》各项要求贯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全过程。要强化政策执行,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实质,加快制定形成实施细则,确保全市各项重大经济活动和行为合法合规。要持续督导问效,强化对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对违反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两会”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有力贡献。要奋力推动良好开局,推动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全市发展战略相结合,紧扣全市“一极一地一市一城一枢纽”战略任务,确保今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乐山中医药有资源、有优势,乐山建设成渝地区“后花园”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医养结合是很重要的发展方向。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把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确保乐山中医药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运转和“三公”经费等支出,强化预算支出刚性。要防范财政风险,兜实兜牢“三保”底线。要拓宽资金来源,持续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要深化财政改革,严肃财经纪律,抓好常规巡视和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整改,深入开展财务管理风险大排查和闲置封存物资清理处置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乡村振兴的“三江模板”:一双高跟鞋轻松逛田坎
市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做好业态培育 打造精品项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八十三次会议召开
“法治小区”促和谐
景区免费门票发放首日114名未返乡务工人员成功申领
乐艺非金属:自我变革战“寒冬”
责任编辑 代世和 编 辑 王 晶 校对 曹江帆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2021-02-05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