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我市11个A级景区对全国中小学研学团队实行优惠政策
~~~
~~~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乐铁路乐山段正线贯通
祝贺
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 祝贺 摄影报道)昨(14)日下午,TJ165型架桥机将最后一组轨排稳稳落在燕岗南接轨点,标志着由中铁五局六公司承建的连乐铁路铺架工程第三阶段正式完成。至此,连乐铁路乐山段正线贯通。 

  连乐铁路起于内江市威远县归连铁路的连界车站,经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五通桥区、市中区、沙湾区,止于峨眉山市成昆铁路的燕岗站,线路全长123.481公里,其中乐山段长85公里。该条铁路属国家Ⅱ级单线铁路,以货运为主,采用内燃牵引,预留电气化条件。 

  “连乐铁路建设的第一阶段是从马踏车站铺至乐山港车站,第二阶段是从马踏车站铺至飞凤山隧道出口,第三阶段是从乐山港车站铺至燕岗南车站,第四阶段是从飞凤山隧道铺至连界车站。接下来第四阶段将转入眉山市和内江市境内,也是连乐铁路铺架施工最后阶段。”四川连乐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徐志良介绍,连乐铁路全线含隧道16座、桥梁124座,其中特大桥18座,大、中桥梁106座,桥隧比例48%。预计今年11月30日全线轨通。 

  据了解,连乐铁路是成昆、成渝铁路的唯一连接线,也是川西南地区通往北部湾海口的铁路大通道。线路建成后,将为沿线丰富的工业原料、工矿产品提供便捷的货物运输通道,有助于增强路网的灵活性,加强两线乃至西南区域物资交流,促进地区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对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促进川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健康综合
   第05版:中医康养
   第06版:妇幼健谈
   第07版:健康教育
   第08版:健康深闻
门票全免
连乐铁路乐山段正线贯通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连乐铁路乐山段正线贯通 2021-07-15 2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