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电力:
景区变电站增容 为迎峰度冬“减压”
吴薇

  本报讯(记者 吴薇)近日,位于峨眉山景区中山区的35千伏峨山电站主变增容项目经过紧张施工,顺利完成主变一二次设备安装调试,经各项相关试验后一次性带电投运成功。此次主变增容进一步提升了峨眉山景区供电可靠性,夯实了“迎峰度冬”保供电基础。

  据了解,35千伏峨山电站主变主要承担峨眉山景区核心景区(报国寺、伏虎寺、圣水阁、清音阁、万年寺)的供电任务。近年来,随着景区建设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功率用电设备不断增加,供区用电负荷逐年上升。

  为更好地满足景区用电需求,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乐山电力峨眉公司提前谋划、科学研判,将峨山电站原来8000千伏安的主变增容更换为12500千伏安的大容量变压器。

  为全力确保主变增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乐山电力峨眉公司组织相关设计、施工单位到现场进行仔细勘察,明确作业任务,完善安全措施,编制“三措一案”、吊装方案并逐级进行审核把关,保证了项目施工安全、按时完工送电。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新主变的运行状况,定时开展新设备的巡视、红外测温工作,不断强化电网设备的稳定运行水平与可靠供电能力,为满足冬季市民、游客用电需求,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开展生态环境试点示范工作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数字赋能政务服务 便民利企“触手可及”
景区变电站增容 为迎峰度冬“减压”
“民生套餐 ”为社区群众幸福加码
多点发力 共建共享文明城
让老旧小区好“看”又好“住”
乐山日报要闻04景区变电站增容 为迎峰度冬“减压” 2022-12-01 2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