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犍为:
数字赋能政务服务 便民利企“触手可及”
严俊铭

  本报讯(记者 严俊铭)“现在网上办事太方便啦!我上午提交的申请,下午就查到了公司档案,还可以导出来,随时备用。”日前,在外地出差的犍为星潜辰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女士顺利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查询到了公司的电子档案,免去了回老家跑一趟的麻烦。

  据了解,按照以往的程序,查询公司档案需要到犍为县行政审批局窗口申请,出具委托证明等材料。如今,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随时随地可申请,档案也可以下载保存,真正实现了档案全程电子化。而这,正是犍为县不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加快数据汇聚,推进数据共享,让政务服务效率更高的一个缩影。

  为让数字赋能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效能,犍为县大力推动“一网通办”向“全程网办”转变,健全平台站点架构,开展基础数据汇聚,该县审批和监管领域共32个系统435个事项纳入省一体化平台,实现公共卫生许可、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27项证照电子化。同时,大力健全网上办事引导功能,推广使用四川省政务服务平台和“天府通办”“营商通”APP,申请人通过在线申请、在线提交材料、在线审查和核发,线下提供证照邮寄服务,可实现工商登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业务“不见面”办理。

  此外,犍为县政务服务部门还积极宣传推广电子证照普及使用,尤其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健康、缴费服务、交通出行等场景化使用。目前,已实现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等66项电子证照亮证应用。

  如今在犍为,数字赋能正悄然改变着政务服务模式,也让群众便利办事、智慧办事“触手可及”。犍为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事项全程网办,让群众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和企业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开展生态环境试点示范工作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数字赋能政务服务 便民利企“触手可及”
景区变电站增容 为迎峰度冬“减压”
“民生套餐 ”为社区群众幸福加码
多点发力 共建共享文明城
让老旧小区好“看”又好“住”
乐山日报要闻04数字赋能政务服务 便民利企“触手可及” 2022-12-01 2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