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陈光浩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强调~~~
马波在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上半年全市GDP实现1041.73亿元 同比增长2.9%
陈光浩赴犍为督导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重点项目推进时强调~~~
~~~
四部门做客海棠社区~~~
~~~
~~~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在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付小惠

  本报讯 (记者 付小惠)昨(20)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最新指示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马波来到民建镇光明社区,与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外地来返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社区居民疫苗接种等情况,并走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居民事项办理和社区网格管理等工作。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持“小、快、准、灵”四字诀,因时因势完善常态化防控策略,不折不扣把“快捞、严防、管住、尽责、备战”这几方面的工作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把重点地区来(返)乐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落实到村组(小区)、到楼栋、到家庭、到人头,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防止漏管失控。聚焦商场超市、医院(诊所)、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社会面防控。对“一老一小”、孕妇、残疾人、基础疾病患者、困难家庭群众进行梳理、建立台账,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送服务上门,逐一落实帮扶措施。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持续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卫生健康生活习惯,把城镇乡村、房前屋后、家庭里里外外收拾得巴巴适适的,做到“摆顺、扫干净”。

  当前正值主汛期,马波十分关心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他先后来到芭蕉溪水电站和劳动镇福来村,在水库大坝、防汛值班室和地灾隐患点,实地察看水情、检查应急预案,抽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准备等工作汇报。他指出,在防汛关键期,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地落板防汛减灾救灾“12个100%”要求。应对主汛期大战大考的重要标志是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先为要,各地要强化“惹不起、躲得起”意识,加强预测预警和上下游联动协调,统筹力量、科学调度,全力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调研中,马波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毫不放松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社会治理等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保持高度警觉 做好万全准备 坚决筑牢防汛减灾“坚固堤坝”
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经济承压前行 韧性不断增强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沐川县: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织密防汛抗旱安全网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21 2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