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解读《乐山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
~~~
市草堂高中~~~
推普树立文化自信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
沙湾区~~~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湾区
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有成效
欧阳志珏 张力

  本报讯(欧阳志珏 记者 张力)自四川省启动党校分类建设试点以来,沙湾区立足地方特色,整合资源要素,坚持因地制宜,走特色办学之路。2年多来,区委党校举办优秀年轻干部递进班、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40多期,覆盖5000余人次,全力实现“学员满意度、办学质量”双提升。

  在改革中,沙湾区紧握郭沫若这一特有红色资源,打造“沫若故里·红色研学”区域特色教学课程,重点打造郭沫若故居纪念馆+沫若戏剧文创园、德胜钒钛集团、牛石社区+铜街子电站+成昆铁路轸溪车站、沙湾区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沙湾经开区产业园区等5类现场教学点,开设红色爱国赤诚、金色淬火锻钢、蓝色战天斗地、绿色守绿换金、白色拒腐防变等五彩特色课堂,把教学课堂延伸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院坝,近年来开展各类现场教学50余次,受众1万余人次。

  办好、办实、办活党校,人才是关键。沙湾区委大力支持党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调整班子结构建强队伍,增编补员扩大总量,内培外聘提升质量。同时,广泛招贤纳士,目前有省市党校和高校教授、区级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兼职教师43名,凝聚了一批具有良好思想政治基础的骨干教师,有效解决了师资缺乏难题。

  为改变党校基础薄弱、设施滞后等问题,沙湾区委克服区内资金、土地等要素瓶颈,坚持“高标建设、统筹推进”原则,加强党校新校区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经过半年多的建设,目前新校区已露出“雏形”。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500余人培训,年培训量达3000余人次,彻底改变党校办学条件。

  在党校分类建设政策的支持下,如今,沙湾党校实现了有牌子、有机构、有专人、有校园、有特色,不仅达到了党校办学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更彰显出了新时代党校人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和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基本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
乐山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到户
家校合力 共护起航
大学生志愿者到马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高中部举行教师培训会
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有成效
乐山日报教育03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有成效 2022-07-18 2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