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解读《乐山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
~~~
市草堂高中~~~
推普树立文化自信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
沙湾区~~~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
高中部举行教师培训会
任诚诚

  本报讯(任诚诚)为全面提升学校高中各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7月16日,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举行“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教师培训会,该校高中部教师及来自五通桥中学、牛华中学的2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重庆市中小学教学领域高层次人才示范引领项目团队成员贾义文,为参训教师作关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等内容的专题报告。贾义文结合自己对新高考的研究与实践,围绕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与促进学校个性特色形成两方面,阐明了选考对于新高考的意义,并从新高考背景下的专业选考要求出发,聚焦新高考“3+1+2”模式,系统地介绍了高中生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及其内容与方法,阐释了新高考给学校、教师、家长与学生分别带来的挑战,从考试内容、科目组合、计分方法等方面对新高考方案进行了全方位的详细解读,对如何顺利开展选科走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此次培训在“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举行,引导教师深入学习和理解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帮助教师全面了解新高考课改动态,为教师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教师在新学期更好地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学校新高考改革工作平稳发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基本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
乐山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到户
家校合力 共护起航
大学生志愿者到马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高中部举行教师培训会
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有成效
乐山日报教育03高中部举行教师培训会 2022-07-18 2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