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解读《乐山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
~~~
市草堂高中~~~
推普树立文化自信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
沙湾区~~~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普树立文化自信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大学生志愿者到马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张力
志愿者给彝区孩子上课 受访者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张力)7月8日至14日,成都文理学院文法学院“同语童心·与你同行”实践考察队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为期7天的推广普通话实践活动,帮助彝区孩子学习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详细了解彝区群众对于普通话的看法与使用情况,向大家宣传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们还在马边开展了推普小课堂、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在推普小课堂中,志愿者们循序渐进,通过“数枣”“白石塔”等绕口令、口部操、汉字卡片等寓教于乐的方式,纠正彝区孩子的普通话发音,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标准的普通话。最后,孩子们分年级以绕口令、顺口溜、朗诵等不同方式展现学普成果,汇报表演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推普的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普通话的种子。”实践考察队负责人王玺说。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走进马边炮台山、四川彝山人家刺绣有限公司和花间刺绣展览馆考察学习,了解马边的发展历史及彝族衣着文化,学习彝族服饰的制作过程,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随后,志愿者们还到荣丁敬老院,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主题助老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拍摄证件照、包饺子、表演节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基本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
乐山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到户
家校合力 共护起航
大学生志愿者到马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高中部举行教师培训会
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有成效
乐山日报教育03大学生志愿者到马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8 2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