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健康·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乐山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庆“七一”活动~~~
市中区人民医院赴稻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业务查房和交流座谈会~~~
~~~
市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120指挥中心进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
~~~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120指挥中心进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学会急救 救己救人
戴余乐
培训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戴余乐 文/图)为更好地普及急救知识,强化紧急救护意识,近日,市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乐山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120指挥中心)受邀走进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听故事,学急救”安全生产月活动,对该公司50余名员工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中,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护士长李湖波围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阻塞、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身边的应急救护案例,让企业员工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李湖波介绍,大脑缺氧四分钟以后就会引起不可逆的损伤,在急救过程中,被称作黄金四分钟。如果出现了心脏骤停,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抢救,能够极大程度挽救患者的生命,减少致残率。

  为让企业员工更加直观地了解并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和12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还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示范,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及人工呼吸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演示。同时,对常见创伤、现场止血和骨折固定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介绍了在事故现场如何就地取材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免对受伤者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示范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一对一对员工进行心肺复苏术操作、练习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

  活动结束后,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学到了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处理安全急救事故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下一步,市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将继续采取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方式,对急救操、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心血管疾病防治等进行培训,并开展义诊活动,让广大市民多样化学习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缝
砥砺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援”藏情深 携手发展
国家卫健委印发《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
学会急救 救己救人
广告
广告
乐山日报健康·广告03学会急救 救己救人 2022-07-05 2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