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健康·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乐山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庆“七一”活动~~~
市中区人民医院赴稻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业务查房和交流座谈会~~~
~~~
市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120指挥中心进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
~~~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卫健委印发《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
董瑞丰 徐鹏航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董瑞丰 徐鹏航)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猴痘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猴痘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者判定和管理、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

  指南介绍,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病毒性人兽共患病,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2022年5月初以来,已有20多个非地方性流行国家发现多例猴痘病例,且已出现人际传播。既往接种过天花疫苗者对猴痘病毒存在一定程度的交叉保护力,未接种过天花疫苗的人群对猴痘病毒普遍易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缝
砥砺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援”藏情深 携手发展
国家卫健委印发《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
学会急救 救己救人
广告
广告
乐山日报健康·广告03国家卫健委印发《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 2022-07-05 2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