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43.7万名中小学生如期、平安开学
张力
孩子们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  张力  文/图)昨(16)日,我市43.7万名中小学生如期迎来春季学期开学日。佩戴口罩、进校门测量体温、学生上交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和行程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各地各学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福虎迎新年,欢迎回到乐师附小……”当日8点多,乐师附小的孩子们在校门口迎宾少先队的欢迎下进入学校,空旷已久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回到教室,清点新书本、整理寒假作业、预习新功课……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逐渐进入学习状态。

  开学首日,“开学第一课”是重头戏。市县街小学统一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围绕疫情防控教育、新学期校纪班规、新学期安全、禁毒、法制教育、学习好习惯,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打算等方面,组织全校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学校都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和森林防灭火等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师生讲究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落实疫情防控、掌握个人安全和森林防护知识,全方位构建校园疫情防护屏障。

  据悉,开学首日,全市1063所中小学全部实现如期、有序、平安开学,并进入正常教育教学状态。开学后,全市学校还将常态化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一日工作规范、重点人员戴口罩制度、校园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师生身心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确保新学期实现良好开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多措并举 护航新学期交通安全
项目攻坚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做暖心事 助困难人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专场招聘 助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
全市43.7万名中小学生如期、平安开学
紧扣“四区布局” 奋力“创新突破”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全市43.7万名中小学生如期、平安开学 2022-02-17 2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