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公安交警
多措并举
护航新学期交通安全
罗晓玲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昨(16)日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切实做好开学季“平安护学“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我市各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联合多部门同心协力,多措并举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学期开启,接送学生的车辆增多,为方便家长停车,乐山公安交警创新临时停放车辆管理模式,在中心城区13所学校周边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域,投放“限时停放提示标志牌”39个,施划临时停车区域标线供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即停即走,受到家长们的好评。同时,乐山公安交警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交安设施的定期排查与日常巡逻检查,不断完善信号灯、安全标识和交通标志标线;着重优化老城区学校周边道路及交通压力较大的徐家扁小学、阳光实验学校等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方案。

  新学期,乐山公安交警集中开展针对开学季“净网”整治行动,在重点路段时段对中心城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开展联合检查;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及时查处、劝阻“黑校车”、农村面包车、电动三(四)轮车、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全市近期共查处超载超员,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300余起,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还积极组织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护学岗”勤务宣传优势,广泛向学生、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集中曝光一批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效果;公布举报方式,鼓励群众举报“黑校车”和校车违法行为,做强宣传声势,扩大宣传效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多措并举 护航新学期交通安全
项目攻坚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做暖心事 助困难人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专场招聘 助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
全市43.7万名中小学生如期、平安开学
紧扣“四区布局” 奋力“创新突破”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多措并举
护航新学期交通安全
2022-02-17 2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