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张清)昨(16)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该方案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肩负起法治政府建设使命任务,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把握工作重点,抓紧制定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完善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决策、地方立法、严格执法、行权监督、府院联动、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落实机制,不断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健全法治政府建设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制度,将依法行政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积极做好示范创建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打造“乐山样板”“乐山经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奋力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继续办好“环保曝光台”,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集中治理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让乐山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空气常新。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增强做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巡护力度,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常态开展系统治理,加快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加强液化气、燃具市场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消除燃气安全风险,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多措并举 护航新学期交通安全
项目攻坚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做暖心事 助困难人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专场招聘 助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
全市43.7万名中小学生如期、平安开学
紧扣“四区布局” 奋力“创新突破”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2022-02-17 2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