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委员、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费宏
做暖心事 助困难人
赵径

  ■ 记者  赵径

  “我们做救助工作,就要把受助人员当成自己的家人,不仅仅要让他们吃得好、穿得暖,更要让他们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生活得更有尊严。”近日,记者在市救助管理站见到费宏,她正与救助人员进行交流沟通。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费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探索、锐意进取,通过建立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创新“五个一”救助服务模式,借力“人像+”打造全省首个“智能救助信息管理平台”,让“救助力量”在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增光添彩。

  近年来,费宏整合站内寻亲工作骨干,成立“嘉爱寻亲工作室”,先后成功帮助山东、河北、安徽等地流入乐山的流浪乞讨人员180人重返家园。从2021年开始,与网络平台合作开展寻人寻亲,并成立乐山首个救助寻亲联盟,吸纳蓝天救援队等6家社会组织共计1343名志愿者参与救助寻亲工作,形成了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她亲自部署抓落实,为留守、困境儿童带去温暖;着手 “儿童服务站”“快乐同行”“把爱带回嘉”“向阳花开 幸福成长”等儿童关爱项目的实施,共筹集资金物资631万元,惠及留守、困境儿童16.2万多人次。

  在费宏的带领下,市救助管理站积极探索新路子,文明主动救助,将救助工作带上一个新台阶。

  “加大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这是今年市“两会”费宏关注的主要内容。她告诉记者,在日常救助工作中,救助人员发现部分职业乞讨者存在着强讨强要、尾随乞讨及涉嫌诈骗等情况。“遇到这种乞讨者,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入站接受规范的救助,但他们往往并不愿意,我们也缺乏必要的手段对他们进行查处。”费宏说,“我的提案希望公安机关和城管部门加大对强讨强要、涉嫌诈骗乞讨者的查处力度,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惩处,让真正困难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救助,维护乐山旅游城市良好形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多措并举 护航新学期交通安全
项目攻坚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做暖心事 助困难人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专场招聘 助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
全市43.7万名中小学生如期、平安开学
紧扣“四区布局” 奋力“创新突破”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做暖心事 助困难人 2022-02-17 2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