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我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陈光浩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
~~~
~~~
~~~——专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冬娟
~~~
~~~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光浩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昨(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前往市内部分医疗机构、车站、集中隔离点、景区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策略,强化重点场所和环节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来乐游客和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的假期。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

  来到市中医医院,陈光浩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及院感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他指出,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陪护、探视管理,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发热病人核酸检测等要求,全力抓好院感防控工作。

  在高铁乐山站,陈光浩来到入站口、候车大厅、检票口、出站口等地对疫情防控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交通场站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的“刚性要求”,加强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工作。交通运输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保障工作,强化春运疫情防控,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严格控制客座率。

  在仁乐酒店集中隔离点,陈光浩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和规范设置,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人员封闭、物品和环境消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强化集中隔离场所人员配备、闭环管理、全员培训及物资储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集中隔离场所应急处置能力。

  在乐山大佛景区,陈光浩看望慰问了值守防疫一线的旅游服务岗志愿者,听取景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他强调,各旅游景区景点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优化游览路线,避免游客扎堆拥挤。强化景区的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工作,保障群众旅游活动正常进行。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节假日常态化疫情防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乐山心连心旅游服务岗 实力“宠游客”
在“嘉”过节幸福多
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名单公布我市7家上榜
助推乐山阔步迈向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2022-01-04 2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