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擦亮“川果”金字招牌

  本报讯 (记者 赵径)12月14日至15日,全省晚熟柑橘产业集群建设观摩培训会议在井研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副市长雷建新出席会议。

  肖小余指出,2020年,在省、市、县的共同努力下,四川晚熟柑橘产业集群成功入围全国首批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这既是对四川省近年晚熟柑橘产业发展成效的肯定,也是四川省晚熟柑橘再上台阶的新起点。我们要推动柑橘产业提升发展、延伸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果粮统筹发展模式,实现稳粮增收两不误。要转变观念、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推动柑橘产业提档升级,不断擦亮“川果”金字招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支撑。

  座谈会上,眉山市、南充市、井研县、资阳雁江区围绕晚熟柑橘产业集群建设、柑橘产业科技提升、柑橘产业调结构增效益进行交流发言。四川光辉好口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引领带动交流发言,蒲江县柑橘产业协会围绕社会化服务交流发言。眉山市东坡区、仁寿县、丹棱县、(紧转第2版)(紧接第1版)青神县就晚熟柑橘产业集群建设做书面交流。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汪志辉,就四川柑橘产业发展趋势和对策进行讲授。

  会议期间,调研组一行赴井研县研经镇泽森家庭农场,观摩农场运作情况;赴研经镇橘天台,了解井研县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情况;在井研县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观摩智慧农业服务平台现场演示,了解井研沃馋智能农业服务公司社会化服务及柑橘初加工情况;在乐山市现代种业共享研发中心,现场调研共享研发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到眉山市东坡区、仁寿县、丹棱县和青神县现场观摩晚熟柑橘产业集群建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
顾客粗心扫码多付钱 摊主暖心寻人求退款
实干担当 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本领
大道通衢天地宽
峨眉山景区淡季优惠政策开启
辛安林的“摩托车梦”
图片新闻
乐山科创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启动
成 交 公 示
擦亮“川果”金字招牌
交房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擦亮“川果”金字招牌 2021-12-16 2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