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辛安林的“摩托车梦”
姚理强 罗健武
辛安林(右)在工作中

  ■ 姚理强 罗健武 文/图

  “我喜欢摩托车,更喜欢听发动机轰鸣的声音,这个声音让我着迷。如今能回到家乡创业,把兴趣爱好和工作结合起来,正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在犍为与朋友合伙开办安东摩托车城的辛安林说。

  日前,笔者走进该摩托车城,宽敞的大厅、明亮的灯光、造型各异的摩托车让人眼前一亮。摩托车城上下两层近1000平方米面积,不仅能让购车者愉快地完成购车保养体验,更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休闲聚会交流的平台。这一切都源于辛安林的“摩托车梦”。

  “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干了几年后经人介绍,我就学起了摩托车维修。”今年46岁的辛安林回忆道。正是这样一个决定,让辛安林此后的人生与摩托车结下不解之缘。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奋好学的态度,经过一年多的学习,辛安林很快就从一个摩托车的门外汉变成能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之后,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辛安林先后在犍为、市中区开起了摩托车维修店。摩托车特有的机械之美、澎湃之声、骑行之乐,让辛安林彻底迷上了摩托车,对他而言这已不仅仅是份工作……

  2008年,辛安林的摩托车事业发展遇到了瓶颈。为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他逐渐把工作重心转向矿山设备行业,对摩托车的热爱从此只能深埋心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多年行业的打拼,辛安林在乐山矿山设备行业站稳了脚跟,但长期超负荷的工作,让他身心俱疲。此时,他很怀念经营摩托车事业的那一份美好。

  201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辛安林与几个朋友聊起自己的摩托车情结以及对该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决定再次创业。大家一拍即合,说干就干,辛安林与朋友筹资200多万元,准备着手开一家摩托车城。

  在经过一段曲折后,2020年10月,辛安林和他合作伙伴最终拿下摩托车某品牌代理授权书,摩托车城开始试营业。

  良好的购车及售后体验、专业的服务、完善的功能设施、丰富的车友活动……很快让辛安林的摩托车城从众多摩托车城中脱颖而出,成为犍为及周边区县摩托车爱好者的新宠。

  “我的摩托车每次都在这里维修,他们技术过硬、服务很好、价格亲民,每个月还组织大家一起出去耍,真的是种享受。”酷爱骑摩托旅行的宋永冬说。

  除定期开展骑行活动外,辛安林的摩托车城还组织摩托车爱好者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士等。在今年举办的首届犍为半程马拉松赛中,辛安林所在的摩托车爱好者队伍还担任赛道引领等相关保障任务。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摩托车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积极打造摩托车文化基地,并传播文明骑行和健康生活的理念。”辛安林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做优服务,让每名摩托车爱好者来到店里像回家一样温暖。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
顾客粗心扫码多付钱 摊主暖心寻人求退款
实干担当 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本领
大道通衢天地宽
峨眉山景区淡季优惠政策开启
辛安林的“摩托车梦”
图片新闻
乐山科创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启动
成 交 公 示
擦亮“川果”金字招牌
交房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辛安林的“摩托车梦” 2021-12-16 2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