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房产·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户型、刚改化……
“三孩政策”如何影响楼市方向?
倪珉
新盘即将推出
滟澜洲•芳华里的大户型房源

  ■ 记者 倪珉 文/图

  近来,“三孩政策”的出台引发社会热烈讨论。从房地产业的角度来看,“三口之家”变成“五人世界”,改善生活空间的需求凸显,楼市销售的重点或将有所改变。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乐山楼市已经在向大户型、刚改化方向靠拢,住房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预计年内改善型住房的供需份额将会有所扩大,乐山楼市正迈向“改善时代”。

  市场需求

  大户型房源是“长期性选择”

  市民赵先生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三孩政策”出台后,他们便开始盘算换房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赵先生一家目前住的是“大两房”,虽然面积超过100平方米,但如果第三个宝宝出生,他们就准备请老人前来帮忙喂养,这需要换更大的房子。

  “我发现,最近询问大户型房屋的客户明显增多。”中心城区城南区域某楼盘的销售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三孩政策”出台后,大户型房源逐步受到关注,不少楼盘正在调整房源供应结构。

  不少购房者表示,不论从何种需求出发,大户型房源都是他们的“长期性选择”。

  供应结构

  乐山楼市在售大户型不少

  业内人士认为,“三孩政策”出台后,不少家庭的人口结构将发生变化,买房逻辑也会随之转变,在“三房”逐渐成为刚需的当下,“四房”有望在未来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5月31日下午,距离滟澜洲·芳华里新推房源的诚意登记还有10多个小时,滟澜洲销售中心便已聚集了众多前来排号的客户。

  记者了解到,滟澜洲·芳华里首批次推出的四类户型,包括建面约109-137平方米的主流“三房”和满足更大需求的“四房”。现场有养育“三孩”的购房者非常兴奋:“终于找到临江‘四房’的新盘了!”

  记者发现,乐山楼市的在售项目中,带有“四房”配置的楼盘其实并不少。比如,宝德·未来绿洲C1户型,四室两厅双卫、建筑面积140.54平方米;邦泰·大渡河府滨河湾A5/C2户型,四室两厅双卫、建筑面积131平方米;佳乐·江屿城D2户型,四室两厅双卫、建筑面积138平方米;嘉州壹号院C2户型,四室两厅双卫、建筑面积146.53平方米……除此之外,通江片区“同森地块”以及青江新区“领地地块”在中高端属性上对于大户型的打造也值得期待。

  热点观察

  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一直以来,住房消费的主力军都是刚需购房者,大户型产品一向需求少、产品少、去化慢。但在新形势下,市场已悄然发生变化,大户型产品有望翻身成为‘新宠’。”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应对“三孩”需求,购房者对于居住空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宽敞的活动空间、相对独立的私密空间、功能明确的婴儿房和书房等,都被刚改客户所看重,大户型房源可能成为消费新热点。

  电子科技大学房地产专业客座讲师牛冠华认为,“三孩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将会有几点影响:

  一是 “三孩政策”对于各地楼市来说整体是利好,但其影响究竟有多大,还有待观察;二是“三孩”开放后,学校周边的房产项目可能会更受欢迎;三是“三孩”家庭未来可能需要负担三个孩子的婚房,压力之下,一部分家庭可能会暂时放弃购买新房,从而转向租房,由此带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四是“四居室”“五居室”的需求可能增加,这对房源产品的设计提出了新要求。

  总体来看,三孩政策调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人口政策的调整势必影响房地产市场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家庭、企业和政府都需要积极关注应对。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20幅立体照片留住城市记忆
“三孩政策”如何影响楼市方向?
绿色智造 装配未来
保洁员拾金不昧 失主竖大拇指点赞
领地·峨眉观顶项目2#楼交房公告
成 交 公 示
犍为县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乐山日报房产·广告03“三孩政策”如何影响楼市方向?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