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通不锈钢:“小改进”成“大法宝”
薛宇枫 张斯炜 杨心梅

  ■ 实习生 薛宇枫 记者 张斯炜 杨心梅

  切割、冲压、焊接、打磨、安装、搬运……经过繁杂的工序,一片不锈钢经历了从原料到餐厨用具转型的旅程。日前,记者在位于沙湾经济开发区的乐山市四通不锈钢有限公司看到,不锈钢成品陆续打包装车,将运往成渝地区餐饮店铺的厨房。从星级宾馆到街边小吃,四通不锈钢的产品凭借自身的“法宝”,占据了相当的市场份额。

  在生产车间一角,四通不锈钢公司经理王党明向记者亮出了公司的“明星产品”——节能蒸煮炉。一个个看似普通的蒸煮炉底部却另有乾坤:一根封闭的不锈钢发热管,让其在节能方面大幅领先传统产品。

  “通过这个发热管,它产生的热能可被桶里面的水充分吸收,95%的燃烧值都可以充分利用,从而达到省电、省气的效果,通常节能程度超过传统产品40%。”王党明介绍,节能等于提升利润率,有了这项“小改进”,产品备受市场青睐。

  四通不锈钢是产业链下游企业,落户沙湾经济开发区以后,便考虑产品的差异化,提升竞争力。企业投产第二年,就投入300万元,自主研发了这款新产品,取得良好市场反馈。如今企业日均生产200余套节能蒸煮炉,最高峰时日产量达400余套。随着产品的供不应求,四通不锈钢也开始继续租下厂房,进一步扩大规模。

  王党明认为这个“改进”主要是受到政策大背景、市场大趋势的影响。“市场需要节能减排产品,沙湾区正加大对企业节能技改资金的支持力度,作为成长中的企业,我们选择效率最高的方式来适应当前形势。”王党明说,餐厨用品同质化竞争激烈,当初选择来到沙湾经济开发区落户,便是看中这里发展潜力巨大,是发展不锈钢产品的优选之地。

  “明星产品”打开市场,塑造品牌,企业借力拓展不锈钢厨柜、箅子等产品的开发生产。身处全市工业“一总部五基地”中的冶金建材基地,四通不锈钢的发展道路必将越走越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金口河区22个项目集中开工
我市文旅呈现“爆发式”复苏趋势
双语讲党课 夜校作研讨
我市设立“畅所艺言·青年之声”互动交流讲堂
蔷薇花开春色美
乐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评价座谈会举行
四通不锈钢:“小改进”成“大法宝”
公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四通不锈钢:“小改进”成“大法宝”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