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建设火热时 未来蓝图正绘就
政协委员视察乐山市新区医院 记者 吴桐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心梅)昨(5)日下午,带着对乐山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出席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到乐山文庙、上中顺特色街区,乐山宝德未来科技城、乐山市新区医院视察,了解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严格实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当天下午,政协委员们分成两组乘车,先后前往视察地。“项目推进有力,前景振奋人心。”“对乐山的发展和提升有重要意义,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注入了新动能。”……看项目、说变化、议发展,政协委员们热情满满、信心十足。

  来到乐山文庙,看到乐山文庙修缮保护工程及乐山文庙祭祀展陈、文化展陈与武汉大学西迁乐山纪念展陈全部完工,政协委员们对乐山文庙的未来十分看好。“像乐山这么完整有规模的文庙在全国范围内不多,一定要坚持文化打底谋发展。”市政协委员彭彰表示。“对推动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传承乐山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市政协委员吕光明积极展望文庙的发展。

  上中顺特色街区位于乐山港顺城街—上河街,与乐山大佛、睡佛隔江相望,是乐山推动景城一体和拉动夜间经济量身打造的特色文旅项目。视察中,政协委员们观看了《乐山味道》沉浸式情景表演的彩排。“接地气、有沉浸式的体验感,能展现乐山美食文化,非常期待剧目正式演出。”市政协委员黄跃波告诉记者。

  来到乐山宝德未来科技城,委员们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情况介绍、参观园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协委员罗梨丹表示,“以前我们总觉得像‘数字经济’这样的概念很遥远,但到了这里才发现其实这些高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很有自豪感。”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2020年12月底,由乐山高新投集团投资建设、中建三局西南公司承建的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进入二次结构、装修与设备安装阶段。未来,乐山市新区医院将成为绿色、环保、智慧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新区医院的建设简直太美好了,百姓以后看病有更多选择,很期待建成投运的那一天。”市政协委员李晓梅谈道。

  项目建设正是火热时候,乐山的未来蓝图无限美好。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一极一地一市一城一枢纽”的发展重大任务,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调研、实建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专题·广告
“收官”之年的精彩答卷
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大动脉”改造有序推进
聚焦道路综合改造“心连心讲堂”开讲
拍卖公告
精准防控 “严”字打底 “慎”字当头
项目建设火热时 未来蓝图正绘就
遗失声明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项目建设火热时 未来蓝图正绘就 2021-01-06 2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