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次榜上有名犍为县芭沟镇又刷屏啦
张清
黄村井成为网红景点 张祥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清)日前,位于犍为县芭沟镇和石溪镇境内的“嘉阳小火车·芭石窄轨铁路”入选四川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此外,犍为县芭沟镇上榜“2021成渝城市更新十大地标”。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嘉阳小火车·芭石窄轨铁路”,始建于1958年,几十年来承担煤炭生产物资和当地居民交通运输重任,为国家三线建设、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嘉阳小火车·芭石窄轨铁路”以其轨距窄、保留蒸汽机车基本形态、人工加煤和手动操作,被誉为“工业革命的活化石”,被命名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入选国家工业遗产,是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和国家绿色矿山的鲜活景观。 

  近年来,企业携手地方,坚持“科学稳妥、全面综合、保护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嘉阳小火车·芭石窄轨铁路”的保护,讲述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的红色故事,以“燃烧精神”引领企业发展,推进企业“煤炭、旅游”双主业迈上新台阶。芭沟镇立足境内的“嘉阳小火车·芭石窄轨铁路”、黄村井等特色旅游资源,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举办花季之旅、樱桃旅游文化节等活动,乡镇魅力不断提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法理交融解赡养纠纷
试运行排放达标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12月上旬正式运行
两次榜上有名犍为县芭沟镇又刷屏啦
公益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3两次榜上有名犍为县芭沟镇又刷屏啦 2022-11-29 2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