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试运行排放达标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12月上旬正式运行
罗晓玲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昨(28)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日前,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工程三号焚烧炉一次性点火成功,试运行期间烟气参数达标排放,预计12月上旬正式运行。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位于市中区茅桥镇迎阳村,一期于2019年5月开始运营,目前处理市中区、五通桥区、井研县、沙湾区、马边彝族自治县以及夹江县部分垃圾,日处理量为1200吨,占全市生活垃圾总量的63%,日发电量约46万度,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二期工程新建一条日处理生活垃圾量为600吨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和一台15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配套新建1座5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站以及相关配套工程。目前三号焚烧炉排炉、烟气净化系统、水处理系统的安装调试已完成,土建工程正进行墙面粉刷等收尾工作,三号焚烧炉一次性点火成功,预计12月上旬进入正式运行;此外,配套新建的渗滤液处理站已建成投用,实现了渗滤液“全回用、零排放”的目标。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建成后,生活垃圾环保发电厂服务范围将扩大到全市除峨眉山市以外所有区域,占全市生活垃圾总处理量的80%,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1900吨。”光大环保能源(乐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磊介绍,项目一期日发电量约46万度,二期日发电量预计为34万度,两期日发电量共计约80万度,可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缓解冬季电力供需矛盾,资源利用再上新台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法理交融解赡养纠纷
试运行排放达标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12月上旬正式运行
两次榜上有名犍为县芭沟镇又刷屏啦
公益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3试运行排放达标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12月上旬正式运行 2022-11-29 2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